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如何防止被坑

    在购房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二手房买卖套路很深。购房者很容易就遇到黑心的中介和卖家,因此发生纠纷的事情很多。购房者只有自己把眼睛擦亮,了解必要的经验和知识,才能保证自己买到合格的二手房。那么买二手房如何防止被坑呢?

    1、选好房子后不要急着签合同、交定金。三方一起到房管局查一下房屋的产权情况,确定无纠纷,无查封无抵押,产权清晰后再签合同交定金。若是这套房子还有其它抵押,或者产权不是一人所有,后续问题就比较麻烦,必须搞清楚再下结论。

    2、交完首付款后要把产权证留下。如果房主不同意,可以双方一起去银行共同开一个保险柜,然后把产权证放在保险柜里面,双方到场才可以取,这样可以防止房主一房两卖,或者房屋再次抵押,市场上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小心到时候弄得你血本无归!

    3、过完户后根据房屋的价值保留一到两万的尾款,等物业手续交接完成之后再付给房主,以防房主耍滑头。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如何防止被坑的介绍。需要查看抵押贷款的合同、贷款额和偿还额度,利息和租金的金额;以及所购的房子有无抵押,房屋是否被法院查封等情况,这样可避免以后的一些没有必要的争议与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