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常适合家里养的花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花,一方面美观,另一方面可以增添生活情趣。但大多数的人平时都要上班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打理,这就要在养花之前好好挑选,挑选一些适合在家里养,而又很容易养活的花。那么非常适合家里养的花有哪些呢?

    1、吊兰,不管是金边吊兰还是金心吊兰,摘一个枝条,真的是扔到花盆中,它自己就会长根成活,太容易养活了,只要盆土肥沃,通风光照足,它长起来可疯了。繁殖起来就是这么简单,毫不夸张的说,今年种一盆,来年可以扦插繁殖上百盆。

    2、仙人球,不管是能开花的仙人球,比如说绯花玉,玉翁,还是极少开花的金琥,都是超级好养的,种盆里,十天不浇水,它能活得好好的。就是平时注意不要让盆土积水。一些仙人球的繁殖能力特别强,会从母球旁边冒出好多侧芽小球来,然后把这些小球种起来,就能一盆变多盆了。

    3、虎皮兰,它的种类很多,但是养起来基本上都差不多,平时也不能浇太多水,放在散光的地方,通风好的位置,任它自己顺其自然的生长,就能长得不错。虎皮兰也可以用叶片,剪成一节节的枝子之后,进行扦插繁殖,扦插到沙土中,虽然长根比较慢,但是成活率更好。

    4、石竹花,这些草花也挺好养的,基本上多晒太阳,夏季勤浇水,就能经常开花不断,喜欢赏花的就可以养一些了。它可以直接分株繁殖,或是播种繁殖,也可以摘一个带根的茎直接扦插。

    5、玉树,它美丽又大气,而且非常容易养护,夏季注意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以免叶片晒得不好看了,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冬季注意保暖,能养好多年,一片叶子就可以叶插出一棵多肉来。

    6、金枝玉叶,它是很常见的一种盆景植物,美观大气,养好了也种很多年,金枝玉叶繁殖起来也比较简单,掐点枝条就可以扦插了。它不能暴晒,也不能浇水过多,冬季放室内保暖就好了。

    以上就是非常适合家里养的花有哪些的介绍。花是大部分人都非常喜爱的植物,养在家中即可以美化环境,还能将空气变得清新,可谓一举两得,但是不是所有花都适合在家中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