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花的藤本植物有哪些

    绿植盆栽已是家居生活的必备点缀物,家里养些花花草草,好处多多,既能美化居室,又能愉悦心情。炎炎夏季,很多朋友都会想种植一些爬藤类的植物来渡过这个夏天,不仅可以增添美感,还能遮阴并为环境带来不错的收益。那你们知道开花的藤本植物有哪些吗?

    1、紫藤。悬着葡萄状的花丛点缀着这棵从春天中期开始的藤蔓。盛开的成熟藤蔓能阻止交通。花朵呈淡紫色,白色和粉红色。中国紫藤倾向于侵袭性。美国紫藤是一个更温和的选择。景观用途:在花园中的格子或树丛上进行种植。

    2、宽叶香豌豆。这种葡萄花类似于传统的甜豌豆花,但没有任何香味。从春季到秋季出现霜花。藤蔓通过卷须爬升,并受益于支撑。景观用途:在篱笆上种植,或在花园的凉亭或方尖碑上使用。

    3、巧克力藤。花朵散发出令人陶醉的巧克力香味,根据品种的不同,花朵呈紫色或白色。春天开花,然后是美味的水果,在夏末成熟。这种藤本植物能承受完全的阴凉,在许多地区被认为是有侵害性的。景观用途:训练于坚固的结构上,如私人围栏或藤架。当生长在一个私密的篱笆上时,用塑料鸟网给藤蔓一个可以抓住的表面。

    4、铁线莲属。许多大花铁线莲杂交种在仲春开花。这个开花时间可以一直延续到初夏,秋季会出现更多的浅红色花。铁线莲是用特殊的叶卷须攀爬的。景观用途:在一个较小的格子上训练,使用像鸟网或钓鱼线这样的薄支撑来给藤蔓一些东西。刷过的金属格子或方尖碑也适用于铁线莲。

    5、卷须紫葳。当蜂鸟在春天和秋天出现的时候,橙色的喇叭花会散发出芬芳的香气。景观用途:为这棵丰盛的葡萄树提供坚实的支撑,特别是在温暖的地区。试试木格子、藤架或私密栅栏。藤蔓在最温暖的地区是常绿植物,但在冬季可能会干枯。

    6、啤酒花。啤酒花上的花很容易被忽略,出现在初夏。它们有松树的香味,吸引着蝴蝶。花朵形成于垂悬的苞片中,干燥成迷人的金色。啤酒花藤通过缠绕支架来攀爬,在某些地区被认为是入侵性的。景观用途:啤酒花藤迅速覆盖了篱笆、墙壁或坚固的棚架。

    以上就是开花的藤本植物有哪些的介绍。藤本植物,是指茎部细长,不能直立,只能依附在其他物体(如树、墙体等)或匍匐于地面上生长的一类植物,最典型的如葡萄。其实家里养一些藤本植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