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有哪些价格

    很多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会对新房和二手房进行挑选,购买新房和二手房虽然流程大致相同,但是它们还是存在很大差别的,不仅是在房屋新旧上的差别,在房屋价格方面也会有很大的差别,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购房者需要对房屋价格了解得更多,那么二手房交易有哪些价格呢?

    1、成交价。大部分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只知道一种价格,就是房子买成多少钱,这就是买卖双方协商的成交价,也称为合同价。买卖双方以成交价交接房款。

    2、评估价。由于房价越来越高,所以现在大多数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二手房贷款和新房贷款不同,虽然都是贷款7成,但是新房是直接按照成交价贷款7成,二手房是按照评估价贷款7成。二手房成交后,签订了贷款合同,银行就会让评估公司上门评估成交的房屋,通过小区环境、房屋房龄、地理位置等因素来确定评估价。评估价出来后,银行按照评估价贷款7成。比如成交价为105万,评估价只有100万,按照评估价贷款7成,也就是70万,剩余的35万为首付,首付已经高于了成交价的3成。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问清楚房屋的评估价,确定能贷多少钱,这样才能算出需要的首付。

    3、网签价。二手房过户时,还需要专门打印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网签合同才能过户,网签合同和买卖合同条款差不多,需要填写买卖双方的身份信息、网签价格等。网签合同可以在房地产交易中心指定的网站填写并打印,也可以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专门的窗口或自助机上打印。原则上网签价格就是成交价,不过二手房是一房一价,并且由买卖双方协商而成,其他人很难知晓真实的成交价,所以网签价格大多由买卖双方协商而定。

    4、核税指导价。二手房过户时,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需要看房屋的网签价,以此来核税。那有人可能会说,“网签价既然是买卖双方协商的,那是否可以填写很低的网签价格,这样就能节省很多税费了。”这个想法是很好的,也有很多人有过这样的想法,不过这个想法不能实现。房地产交易中心对管辖区域内的大部分小区都是做过评估的,然后将这些小区的评估价做成核税指导价。当网签价高于核税指导价时,直接按照网签价核税。当网签价低于核税指导价时,会被拒绝核税,要求重新填写网签价格,原因是明显低于了市场价。因为市场上的二手房价格确实有高有低,所以核税指导价一般都是低于市场价的,是在市场价的基础上打了折扣的,正常的价格一般不会低于核税指导价。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有哪些价格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由于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本来就会存在很大的风险,所以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二手房的相关知识,然后再来挑选二手房,对于二手房的各种价格也需要大家进行了解的,主要是为了避免交易过程中出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