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经常有遇到丢失银行卡身份证的只要打电话或去银行挂失即可。对于银行卡持卡人来说,最恐怖的经历莫过于卡片明明在身上,交易提醒短信却接二连三地飞过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再迟钝的人,都会意识到银行卡正在被人盗刷。如果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呢?

    1、冻结卡片,防止损失继续扩大。用户可以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说明情况,要求将卡上资金冻结,力求将损失减至最低。

    2、立即报警,保存好立案回执。在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持卡用户应及时报警,如个人证据不足,可要求银行出示相关证明。报警后,要向公安机关索要受理材料。

    3、用银行卡在ATM机上操作,保留证据。要想办法取得证据,证明被刷的交易行为与自己无关,且卡片在自己手中,如就近到ATM机上取现或到银行网点进行操作。

    以上就是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的介绍。银行卡的操作离不开两样东西,第一就是需要有银行卡,第二是必须要有正确的密码,如果银行举证证明了当事人存在泄露密码的事实,那么当事人就应对此承担相应责任,因此在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保护好密码,在公共场合及与别人谈话、交流及上网聊天时也应尽量避免将密码泄露,以免留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