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植物可以吸收甲醛

    新房装修后主要有什么有害气体,主要就是甲醛、苯、氨等,而这些都是从装修材料挥发出来的,目前家具和装修材料环保的也越来越多,只要我们检测有害气体在国家标准范围内,我们就不用担心,实在不放心我们可以买一些绿植来帮助吸收有害气体。那么哪些植物可以吸收甲醛呢?

    1、绿萝,是我们最常见的除甲醛植物,它价格比较便宜,特别易活,大家可以多买一些回家,只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就可以。

    2、金钱树,它也具有除甲醛、一氧化碳净化空气的效果,并且它有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寓意,也特别适合摆放在家里。该植物喜温,但不耐潮,每半个月浇一次水即可,但是一定要浇透,不用经常浇水,防止烂根。

    3、幸福树,属于落叶乔木,如果养好可以长成树木,但居家种植大可不必担心,它一般根据你花盆的大小生长,不易强光照射,摆放家中可以除甲醛,并且对于新房来说,寓意也特别好,阖家幸福,幸福美满。

    4、虎皮兰,虎皮兰可以除甲醛,净化空气。它分很多品种,下图属于金边虎皮兰,还有短尾虎皮兰、银脉型虎皮兰等等,虎皮兰生存能力极强,一个月不浇水也能存活,只要是室内高温、低温对其都没有影响,而且价格不贵,适合家中摆放。

    上面介绍的四款植物,都是很好养活的植物,平时几乎不用打理,特别适合工作比较忙的年轻人,而且价格不贵,给新房一丝绿色,给自己一份新鲜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