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西瓜为什么贵

    西瓜大家都不陌生吧,每到夏天必不可少的水果,不仅好吃而且解渴,放一块在冰箱一段时间拿出来更加的凉爽可口,无论农村城市无论大人小孩我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西瓜。但是在日本,我们会发现的一个问题就是日本西瓜为什么贵?

    1、进口西瓜的价格可能不便宜。因为由于缺乏自产商品,进口是常规方法,但进口商品会有税率,再加上防腐、保鲜、包装等多个方面,进口西瓜的价格就会上涨,所以归根结底,自产西瓜价格不菲,但是进西瓜不便宜,为什么要进口呢!

    2、自给自足和安全。日本对食品安全的控制非常严格。对于不是自己生产的食物是不放心的。他们会担心食品基因、病毒、农药残留等对人体有害的因素,还会对进口食品进行详细的调查和记录。因此,日本对进口食品非常谨慎,所以不会从其他国家进口。

    3、食物的消耗量决定了储备量。在中国,西瓜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解渴降温的好工具,但在日本,它确实是一种“点菜”食品。他们吃西瓜的方法就像吃蛋糕甜点,可以一个一个地吃。因此,没有必要大量进口西瓜。虽然自制的西瓜很贵,但足够当地人吃了。

    其实西瓜对于日本人来说,就是一种礼物,或者一些零食等用途。主要关注西瓜的整体形状和甜度,甚至一些奇怪的形状。再加上自身产量的稀缺性,这导致了西瓜的消费取向成为低产高端路线。不过,小编个人认为,西瓜对日本人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它们靠近大海,一些丰富的海鲜甚至比这些水果和蔬菜更有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