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市下一直亏损怎么办

    股票投资一看市场,二看行情,三看个股。能够在股市里投资赚钱都非等闲之辈,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不过,股票投资再厉害的人,遇到熊市也不得不低头。熊市里赚钱是非常有难度的,不亏损就等于赚到了。那么熊市下一直亏损怎么办呢?

    1、观望不动。在熊市里,投资者所持有的股票应该静观其变,保持良好的心理姿态。有时候,庄家就是利用散户投资者心理素质不过硬,容易动摇,焦虑,最后庄家把散户洗筹出局。然后,庄家拉升股票高位获利。这就是为什么散户持有股票时,股票却跌得心慌,把股票卖了,股票就涨势惊人!观望不动,以不变应万变。

    2、锁仓等待。在熊市里,股票下跌是大概率,也是普遍现象。所以,只要手中的个股质地良好,不是绩差股,其再怎么下跌都不怕。因为,这么好的标的个股,下跌只能说明是整个市场反应,符合市场规律的调整。这时候,投资者可以放心锁仓等待,任其调整,处之若然。

    3、加仓降本。在熊市里,投资者手中的个股一直亏损的话,首先要考虑标的个股的质地,再考虑自身的资金仓位。如果个股是龙头优质股,其下跌不必作惊弓之鸟。手上资金宽裕的,可以适当地加大仓位,把自己的高位成本降下来,提高解套获利时机,这也是不错的投资策略。别人贪婪时,我恐慌,别人恐慌时,我贪婪。

    4、灵活做T。在熊市里,投资者本不应该是长线投资的,但是往往投资者因不能识别行情的熊牛属性,也不易把握熊牛市场的分水岭。所以,投资者基本都会把股票做成: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最后深套其中。那么,熊市里个股一直亏损,可以考虑留底仓灵活做T,一来缓解观望之痛痒,二来,成功做T也可以不断降低持仓成本,可谓中策。

    5、调仓换股。在熊市里,投资者个股一直亏损,也可以考虑调仓换股。我们一般都不建议投资者孤注一掷地重仓一只个股,而是要学会投资分散。投资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我们不能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更不能吊死一棵树上。调仓换股就是要把好的股票留下,去除不好的股票,这样对冲来获得盈亏平衡,不至于吃大亏。

    6、忍痛割肉。在熊市里,投资者忍痛割肉是大多数人,他们都管不住手,看着股票下跌都落荒而逃,最终在股市里成为亏损的人。割肉是投资者最坏的打算,而不是投资良策。我们要懂得股票市场的一些有利规则,并利用这些规则合理避免亏损。因为,手中的股票,不管其怎么亏损,只要还没卖出,那都只是帐面的损失,而不是真金白银的减少。所以,只要保留股票不出售,再大的损失都会涨回来的,以时间换空间。

    在股市上,不是每个投资者都能赚到大钱。即使你是一个小本钱的股票投资者,也应该科学地对待股市,运用自己的智慧而不是运用自己的运气去操作,以避免在股市大趋势来临时遭受灭顶之灾。切记:不要把股市当作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