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如何保存不会坏

    夏天来了,随着气温的升高,总会想吃上一些冰爽的食物,冰西瓜就进入了很多人的视野中,曾经只有吃不完的西瓜才会放入到冰箱当中储存,然而现在冰西瓜已经作为了一种常规吃法。其实西瓜冷藏是会造成营养流失的,流失的比例在30%左右,可以说营养流失是非常严重的,那西瓜如何保存不会坏呢?

    1、首先要说的是在买西瓜的时候,如果你想让西瓜的口感更好吃的话,尽量选择西瓜皮翠绿一点,且西瓜表面纹路整齐的西瓜进行购买,这种西瓜其成熟度是最高的,内部所富含的糖分,也是最丰富的。

    2、买回家以后的西瓜,需要将其对半切开,吃多少了就取多少,吃不完的西瓜,我们需要准备适量保鲜膜,用保鲜膜覆盖到西瓜的表面,把西瓜密封。这样就能保证西瓜中的水分不易挥发,还可以防止细菌滋生。

    3、接下来我们要准备一个大盆,往大盆中准备半盆的清水,如果家里有冰水的话,最好采用冰水,然后把包裹好的西瓜,直接放入到冰水当中,水呢不要没过西瓜的表面,处于西瓜的1/3~2/3处就可以了。

    4、用这个方式去对西瓜进行保存,一天对西瓜进行换水两次,就能让西瓜保持新鲜,既不会破坏西瓜中的营养成分,也不会影响西瓜的口感,这个保存方法,是以前没有冰箱时,所采用的土方法,比冰箱保存西瓜更好使。

    以上就是西瓜如何保存不会坏的介绍。西瓜在夏天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吃的水果,过夏天要是不抱着一个大西瓜躺在沙发上,用勺子一勺勺的挖着吃,那么这个夏天就算是白过了,所以知道一些西瓜保存方法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