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种街边黑心小吃

    时下,随着酷夏与学生假期的到来,每到夜幕降临之时,街头巷尾就逐渐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又恢复了往日的人气。街边小吃总是十里飘香,让人垂涎欲滴,人们喜欢在香气扑鼻的路边摊前驻留,或品尝着美味可口的各种小吃,或就着几瓶冰镇啤酒,以消暑纳凉,好不惬意。不过,大家要小心了,有些小吃是黑心小吃,下面小编就介绍5种街边黑心小吃。

    1、加水的鲜榨甘蔗汁。去年的时候报出来一例,街边卖甘蔗汁的,里面有有一个机关放了一些水,加了一些糖精之类的东西。你在买甘蔗汁喝的时候,虽然是看着甘蔗放进去了,但是放到杯子里的却是用水兑出来的糖水,根本就不是新鲜甘蔗汁压出来的。你在买甘蔗汁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了,如果是这种类型的,千万不要买。这个事情大家在网上可以找一下很多这种事情的。

    2、乌梅/彩色果子。我们去一些旅游景点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人挑着担子,担子上摆着非常鲜艳的黑葡萄一样的东西,卖这种水果的管它们叫乌梅,还有一种看起来颜色非常新鲜的果子,看上去就非常好吃。在这里你可要注意了,那些颜色非常鲜艳的果子是用色素加糖精腌出来的,看着好看,吃着甜,但是根本没啥营养,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里面加了太多的色素了。而那些乌梅呢,基本上都是用葡萄打上蜡假冒的!

    3、不新鲜的水果。有些小商贩在卖水果的时候,特别利欲熏心,尤其是卖一些草莓或者是杨梅这种不易保存的水果的时候,他们有一个小套路,会把不新鲜或者坏掉的杨梅,还有草莓之类的,放在底部,上面摆放上新鲜个头又大的,让你看到,上面的杨梅或者是草莓就想买。但是吃的时候,下面全都是烂的,我们在买这些水果的时候,最好一个个的去挑过,千万别买一筐的那种,买的话也要检查一下,以防买回来坏的水果。

    4、地沟油炒的菜。很多人在卖炒菜的时候,为了贪便宜用地沟油来炒。在外面吃炒菜的时候,吃之前一定要先闻一闻,炒菜菜里除了你点的菜的味道味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味道?或者用筷子点上几滴炒菜里面油品一下,如果有酸味的油绝对是地沟油如果你吃了用地沟油炒的菜之后,身体也会不舒服,特别特别想喝水,特别特别口渴,这有可能是放了地沟油的。

    5、特别便宜的羊肉串。现在夏天就要到了,街边烧烤特别流行。但是你在吃烧烤的时候一定得注意了,太便宜的羊肉串千万不要吃,很多羊肉串,都是用其他肉加上一些羊肉粉,还有嫩肉粉做出来的。尤其是一块钱一串的羊肉串,基本上不会用真羊肉,现在羊肉多贵!

    以上就是5种街边黑心小吃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这些诱人的街头小吃大多是“毒小吃”,可能暗藏着各种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贪吃的后果可能是使自己的身体“受罪”。常吃会不断摧残你的身体,引发一系列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