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如何合理消费

    女人如果拥有自觉的消费意识,那么积累一定的财富其实并不是太难的问题。可是真正做到合理消费的女性还是挺少的,很多时候物品上的消费、账户上数字的减少、消费债务的增加不以人的一直为转移。那么女人如何合理消费呢?

    1、自觉的消费意识。女人在花钱的时候总是很乐观,经常对自己的理财工作欠缺考虑,经常买下暂时不用的东西。如果拥有一个好的自觉消费意识,极力避免消费品的“闲置”浪费,那么积累一定的财富还是可以的,不要为了所谓的虚荣而进行个人承受能力之外的消费。

    2、购物不受情绪影响。购物前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有时候心情极端时,会采取疯狂购物来平衡自己。花钱时格外潇洒、毫无顾忌。一段时间后,却发现买来的东西不适合自己,只是满足了自己当时的购物欲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这时才发现几乎没有余钱,甚至要借债度日。

    3、不要攀比心理。虚荣和攀比之心世人皆有,而女人更甚。由于虚荣心作怪,攀比之心更加盲目。在虚荣与攀比的心理刺激下,很多消费行为变得更加不理智。如果过分的攀比消费,会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就算单身也会影响个人投资理财目标。所以,女性在消费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攀比。

    4、不要追逐奢侈。现如今很多女人不注重物品的功能性,而是想要依靠这些豪华奢侈的物品来显示自己的贵气。这些奢侈品对他们有着不可抵挡的诱惑力。但是,无论你花多少钱去买一种奢侈的商品,总会有一些更新、更好的商品出现。比如你买了最新款的手机,但过不了多久,升级版的又出来了,你的财力能跟上高科技的速度吗?女人完全没有必要在一些日常的奢侈品上浪费金钱。

    5、不落入折扣、返劵陷阱。每逢节假日或者换季,随处可见的打折、返劵活动,不冷静的女性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殊不知折扣或返劵背后的陷阱。价格过低、折扣过多的商品多半藏有猫腻,而购物返劵则是掩盖了商品的真实折扣,诱导消费者落入连环消费当中。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冷静思考,看你是非需要。如果只是为了贪便宜,就让这些折扣、返劵随风而去。

    6、坚决远离特卖场。很多女性都有在特卖场厮杀购物的经历,看大自己喜欢的名牌打折便迫不及待地买下,最后才发现花钱买了不合适自己的东西。怎样才能控制自己的购物欲,远离特卖场呢?事前列出购物清单,带上现金。看到手中的钱流出会遏制购物欲望,也限定了自己的最高消费。买完东西一定要闪人,这样可以控制自己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

    7、不要落入免费的陷进。女性在消费的时候,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有时候的免费反而让你给自己付出很多。比如“免费美容”是变相推销办卡或购买美容产品、“免费看病”是为了推销保健品......那些看似免费的东西,背后都有着商家不可告人的目的。一定要记住: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凡事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8、不为省钱而花钱。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人为了所谓的省钱而多花了不少冤枉钱。面对优惠、面对特价,很多女人不是去计算一件商品的真正价值,而是根据他比原来省多少来判断。很多时候纯粹为了省钱而消费,却买了不少没有的东西。总之,买东西要“三思而后买”一定要小心抵制优惠的诱惑,不要盲目冲动购物。

    有一些看起来很有钱的女人其实是负债的,哪怕外在条件再光鲜靓丽,但他们会有一个不良的花钱习惯---借债消费。在金钱和物质面前,她们认为物质更加重要。所以她们宁愿为了获得自己负担不起的东西而欠下债务。只有合理消费,才能避免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