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和自己的老板和睦相处

    在职场中,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直接影响自己事业、健康和情绪的老板。无论是男老板还是女老板,和老板是否能友好相处。那就看我们是否掌握好和老板相处的原则了。那么怎么样和自己的老板和睦相处呢?

    1、保持对老板的忠诚。忠诚应该是老板对于员工的首要要求。一个能上到老板这个职位的,肯定在某方面比你有过人之处。绝对不是等闲之辈,所以不要在老板面前搞小动作。纵使你的学历再高,智商再高,手段再高明。在老板眼里,没有忠诚,你便一无是处,迟早让你走人。

    2、了解老板的为人。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如果你不了解老板的为人、性格或者喜好。哪怕你再怎么埋头苦干,工作再怎么出色,也得不到老板的重要。老板欣赏的是那种了解他,知道他想法和情绪的人。不过不是要你阿谀奉承,溜须拍马。而是为了减少工作过程中和老板不必要的摩擦,为自己的前途扫清一切障碍。

    3、注意彼此等级差别。在职场,无论你和你的老板是不是朋友,上班时都要注意等级差别。老板在公司时都很注重自己的权威和地位。你没大没小的,或者由于自己的性格原因,导致老板没面子或者出洋相的。那你在这公司的前途基本就这样了,千万别得罪老板。

    4、弄清老板的动机。当老板下达命令的时候,要敏感一点,弄清老板的动机。他究竟想干什么,不同的下达方式代表不同的目的。是要求你严格执行命令,是给你提出自己的建议或判断,是想要你对他极为青睐,还是想要培养你的能力?这些通通要靠你自己去摸索,以免错失机会。

    5、要及时完成工作。不管什么原因,老板交给你的工作都要完成。不管有什么客观因素,也不要向老板解释什么。没有做好本职工作,不管什么理由在老板眼里都是借口。如果你还想着去解释,只会让老板更加反感。如果是老板安排不当,事后再委婉提出,绝对不要因为这事和老板闹得不可开交。

    6、细节问题不可随便。在老板面前,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和工作的细节问题。很多老板喜欢观察一个员工在各个方面的细节,他们认为一个人的细节很容易暴露一个人的秘密。真的是当事者无意,旁观者有意。总之,不管什么场合都不要随便,小心才为上策。

    7、不要委曲求全。工作被冤枉的时候,或者你的劳动成果被他人占为己有,这种时候,千万不要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要想着大事化了,小事化无。一方面你的委曲求全可能会掩盖公司出现的内部问题,另一方面,会让老板误会你的人品和能力。沉默会让你丧失老板对你的信任。不管怎么样,找机会解释清楚。

    8、不要在老板面前流泪。一个人在老板面前流泪,不过差不多都是女同事了。如果你在你的老板面前流泪,那会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你承受能力太弱。那么可能原本想培养你的,或者想提拔你的,就有可能因为你曾今流泪,认为你不能胜任你的工作,而把机会让给其他人。

    9、要有团队精神。有团队意识是你成为优秀员工最基本的要求。不要做团队里的害群之马,或者是一个烂苹果。每个老板都需要团队来增加他的威严、权利和成就感。你个性独断,搞个人主义,不和团队和睦相处,那要你这样的员工,还不会弄垮老板的团队吗?没有团队的成长,老板的事业也会失去了依托。

    职场中,给老板留下一个最好的印象,对自己来说,无疑给自己多一个向上的机会。重视你的工作,迅速准确完成老板临时指派的工作。面对工作上的困难,要保持冷静,勇于承担压力和责任。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也要向老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