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边游泳如何预防意外发生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选择到海边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安全第一,游玩第二。如果你在海滩游泳不注意安全的话,就会造成其意外的情况发生。那么海边游泳如何预防意外发生呢?

    1、听从海滩管理员或救生员的提醒。在海滩玩的时候,一定要听从海滩管理员或救生员的提醒,一些不让你去的地方,就尽量不要去,这都是为你的安全着想。同时自己也要看好海滩上的警示牌,选择游泳区游泳,不要到深水区游泳或者去非游泳海域玩耍。为了安全,远离危险区域。

    2、绝对不能单独行动。海里的危险远要比人想像的大的多。去海边玩的时候,尤其是游泳的时候,最好结伴而行。千万不要单独行动,以免出现意外,没有人可以求救。海滩边上玩耍,其造成的意外结果是多种多样的。

    3、不会游泳别逞强。不建议在海里练习游泳,海里的情况多变又复杂。即使使用游泳圈或者其他游泳设备,也不敢保证突发情况。不会游泳,那就在海滩上玩一下海水就行,不要逞能下水游泳。

    4、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在海里游泳的时候,要根据个人的耐力以及体力来活动,确定力所能及的游泳范围。不要寻求刺激,跑到深水区游泳。就是不要过高地评估你的游泳的能力,逞一时威风。尽量选择靠近人多的地方游泳,以免海水中发生状况,能及时获救。

    5、突发情况立即上岸。在游泳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自己的脚被海里东西划伤或者被不明海洋生物抓伤,要立马上岸,以防遭到海里不明生物攻击。游泳过程中,发现有抽筋情况,要马上停止游泳,及时上岸或者寻求身边朋友帮助。

    6、千万不要逞强去救人。自己不会游泳或者游泳水平不是很高,一旦发现有人溺水时,不是急急忙忙逞强去救人,而是冷静下来,大声呼救或者寻求他人帮助。

    7、照顾自己的孩子。如果把自己的小孩带去海滩玩耍的话,一定要照顾好你的孩子。保证孩子的安全,不要自顾自己玩耍,而忽略孩子的一举一动。不要让孩子离开你的视线范围。孩子只能待在浅水区里玩耍,记得穿上救生衣。

    温馨提示:在海滩上喝酒后不能马上去海里游泳;游泳前应适量吃些食物,不能空腹也不能饱腹;剧烈运动后也不能马上游泳。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这种时候就不要去海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