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天气需注意些什么

    一年当中总会有一段最热的三伏天时期,这个时段高温天气是常有的天气,尤其有些地区会出现较高的极端高温。高温天气,往往给人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那么高温天气需注意些什么呢?

    1、注意自我调节好情绪。因为高温天气,最容易使人心情烦闷,脾气暴躁,爱发火。所以,大家一定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免得窝火,不开心,伤人伤己。“心静自然凉”。

    2、注意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因为高温使人慵懒,本就胃口大跌,再佐以大肉大鱼等油腻食品的话,更影响食欲,对健康也没有好处,还是多吃点新鲜蔬菜和时令瓜果的好。

    3、注意睡眠要充足。夏季天长夜短,大家往往玩到很晚才睡,天大亮了还不起来,特别是年轻人,或多或少存在这一不良习惯,最好改掉,还是按时作息的好。另外,中午应午休,时间不需要多长,但最好不要忽视。眯一会,不仅对身体好,下午做事也会有精气神。

    4、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可避免时尽量缩短时间,最好避开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记得外出时涂防晒乳液,戴遮阳帽遮阳镜、打遮阳伞等,避免晒伤。游泳后,出水最好披上防晒衣,不然皮肤很容易晒伤。

    5、注意出汗时,千万不能为了一时痛快而用冷水冲洗。应当先把汗水擦干,歇一会儿后再用温水来洗。也不要喝生水或者为了解渴而暴饮。

    6、注意利用设施降温时,要适度。例如,空调不宜开得过低,风扇风速不宜过快等。特别是对于关节不大好的人来说,更需注意,免得再受凉加重。

    7、注意避免中暑。高温天气,最好停止户外作业或者减少时间段。宜多喝点白开水,吃西瓜,或者煮点绿豆汤什么的喝。有必要的话,可以适当准备点防暑降温之类的药品等,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关于高温天气需注意些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高温天气,放平心情,轻松应对。愿大家快乐地过一个清凉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