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KDJ有哪些实用技巧

    很多股民朋友对炒股就是炒预期已经很了解了,炒上市公司的业绩,但炒股除了要综合考虑公司的基本面外,还需要了解一下技术面。只要谈到技术面,多数人对MACD指标都不陌生,但是对KDJ的用法很生分,针对想要做短期的朋友来讲,KDJ的重要性显而易见。那么KDJ有哪些实用技巧?

    KDJ有哪些实用技巧
    KDJ有哪些实用技巧

    1、参数设为多少合适?

    普遍情况下,(9,3,3)是以KDJ指标的系统默认参数出现的,不过由于这样的参数设置,KDJ频繁地在日K线下波动,很多投资者根本反应不过来,就更没有办法跟得上操作了。所以涉及到做超短线的投资者,建议按照自身的需求去选择下面合适的参数:

    (1)参数为(6,3,3):就在变动频率逐渐增高的时候,那么也更方便找到买点和卖点;

    (2)参数为(18,3,3):买卖信号和指标的灵敏度都会得到稳定维持;

    (3)参数为(24,3,3):比较适合中线投资者选择,容错率也会增加。

    2、如何利用KDJ操作个股?

    用50来作分界线,我们也是可以根据KDJ三项数值的相对大小来判断此时多空两方的力量来参考,如果K、D、J三个数值均大于50的情况,这足以证明多方的力量都处于强势的状态;假设这三个数值都只是在50的左右进行变化,那就表明了多空力量均衡;假设这三个数值都比50小的话,说明空方力量很强势。在操作上面还分了这三个区:K、D、J这三个数值在20以下就是超卖区,属于买入信号;值在80以上则为超买区,这就叫卖出信号;20-80之间为徘徊区,适合观望。

    同时还可以把下面几种形态作为参考:

    (1)金叉和死叉:若是遇到K、D、J三个值均小于50,并且,J线和K线同时上浮突破D线时,那就是意味着KDJ形成金叉,意味着当天可以加仓,但是,假如K、D、J三个值均大于50,而且J线和K线都没超过D线时,也说明了KDJ形成死叉,说白了就是当天需要逢高减仓,提防回调的风险。

    从图里我们能够看得清黄色圈为KDJ形成的金叉,所以当天适合买入,那么,当到了红色圈的位置时,KDJ也早已经组成了明显的死叉,就在这个时候,投资者需要降低仓位,以防止高位回调带来的损失。

    (2)顶背离和底背离:当这个股票呈上升的状态,不过相对的KDJ指标却呈现为越来越低情况时,也就形成了KDJ顶背离的形态,这个时候投资者们就要选择降低仓位,防止回调风险,大致形态如下图所示:

    而当股价处于下跌趋势,股价就不断地创新低,不过在对应的KDJ指标一顶比一顶高的时候,这就表示形成了KDJ底背离的形态,这时投资者们可以逢低介入,对个股的后期走势保持持续的关注,大致形态如下图所示:

    总体看来,KDJ指标仅仅只是用来判断行情的一种技术手段,需要把个股走势准确的判断出来,还需要结合大盘走势、所处的板块及时事政策等多方面因素来综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