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箱怎么选购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当中,作为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电器,冰箱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电器。但是很多人其实不懂得冰箱怎么选购,下面一起来看看。

    1、冰箱的容积、在选购冰箱时,冰箱的规格大小应根据家里使用人数的多少确定,不要买过大也不要买过小的冰箱。从我国居民的饮食习惯看,家用电冰箱以每人平均容积50升左右为宜。如果家里有三或四个人,最好选择150—220升左右的冰箱。

    2、冰箱的冷冻能力、速冻能力不够好的冰箱容易导致冷冻不够及时,使食物变质或营养流失。通常情况下,可以从一台冰箱冰箱24小时的耗电量来确定冰箱的能效等级。通过节能标识可以轻易看出冰箱的耗电量,不过这样就容易忽视了冰箱的冷冻能力。其实在判断冰箱的是否省电时,应该结合耗电量和冷冻能力。

    3、定频or变频、或许你没有听说过变频冰箱,但应该有听说过变频空调吧?近年来的变频空调似乎让人感觉很高大上,其省电的优势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喜爱,只是价格方面比其他空调稍高。同样变频冰箱也一样,单纯从技术来说,变频冰箱更加省电、保鲜性能也更好,而且降噪能力也不错。现在基本上潮流趋势是变频冰箱。虽然价格高了一点,但是长远来说还是更加经济实惠的。现在的冰箱多数能用十年以上,长此以往使用的话,累计的电费还更低。

    4、温控方式。机械控制的结构简单,修理更换方面就自然更加方便,还可以手动调温。机械控温冰箱的缺点是控温精度低,不能直接显示温度。相比较之下,电脑控温冰箱控制温度精确度则高很多,显示直观,且操作简便。所以电脑控温冰箱可以以较为准确地调节温度与精确度,食物保鲜效果也因此更好。不过电脑控温冰箱的电路比较复杂,不利于维护。除此之外,价格也相对较高。

    通过以上所说,我们知道了冰箱如何选。其实我们在选购冰箱时根据具体家庭情况而定,人多的,追求完美整洁的,大户型人家就选双开门,小户型,人少的就选单开门。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一款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