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钻石如何挑选

    果要结婚或者要求婚,一定少不了钻石戒指。可是很多人对钻石并不十分了解,所以在挑选的过程中就会显得十分的犹豫,不知道怎么下手。那么到底钻石如何挑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重视4c。这里所说的4c指的是衡量钻石好坏的四个关键性指标,那就是切工、重量、净度、颜色。这四大指标我们可不能忽略了,毕竟如若达不到这些指标要求的话,看似再漂亮的钻石,也经不起推敲哟。

    2、切工:如果钻石的切工比较好的话,那么就能将钻石的天然条件给很好的发挥出来,那就是将钻石的光彩无限绽放。切工的好坏,会占据钻石价钱的20%左右,所以我们要注意查看切工好不好。

    3、颜色:钻石有很多的颜色,除了纯白是我们最常看到的,还有粉色、红色、蓝色灯,当然还有特别罕见的无色。当钻石越是透明,其折射的色彩越是缤纷。钻石颜色占据钻石价钱的15%左右。

    4、重量:为何说钻石的重量也是一个需要考究的地方呢,因为越是重量级的钻石越是昂贵,大伙不看常常有新闻报道哪个明星又戴了多少克拉的大钻戒出来显摆吗?所以,如果能买得起比较重的钻戒,就尽量挑重的来买吧。

    5、净度:这个衡量的是钻石内部是不是存在杂质或者瑕疵。一般,如若钻石的净度比较高的话,其售价也会随之提升。通常我们用IF、VVS、VS、SI、I来标示钻石的净度等级。

    在挑选钻石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它的硬性指标,还要注意生产钻石的企业是否属于那些知名品牌。毕竟品牌可是钻石好坏的一个附加值,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应当尽量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来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