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醒别人还钱的方法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钱被借走了却要不回来,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好意思提醒对方还钱,也许是因为对方压根就没想过要还我们钱。不管是出于哪种情况,只要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那我们还是应该把钱要回来。那么提醒别人还钱的方法有哪些呢?

    1、假装。如果对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平日里跟你相处时也嘻哈惯了,我们可以在跟对方一起外出后在需要用到钱时,你就说自己忘带了,然后猛地想起说你是不是借过我的钱买过啥啥啥了,是不是可以恰好此时帮你解围啦!这种人不需要你时刻说起他欠钱的事,但有的时候还是要善意提一提的,毕竟对方可能是不小心给忘记了。

    2、绝交。如果对方欠钱就压根没想过要还你,跟这样的人何必要一直做朋友呢,谁都不是傻子,对方既然对你不真诚,那你也不必害怕撕破脸,此时没必要顾及对方的面子,直接开门见山的跟对方提及还钱的事就好了。

    3、哭穷。有的人明明有钱却不还你,而你却也还没到要跟对方撕破脸的程度,毕竟借的金额还不是很大,还在你能承受的底线时,那你可以直接跟对方说你最近要办事,手头紧,跟对方哭穷几次,也许对方就愿意还你钱了。毕竟对方也并非是什么大恶不赦之人,还是要点面子的。

    4、缓冲。对于那种借钱之后有想还的心,却没还的能力的人,我们可以选择缓冲一下,让对方有个还钱的期限。这样就不用赶尽杀绝,也不必觉得对方还钱遥遥无期。只要协商好了,那就好解决问题了。

    5、帮助。有的人借钱是因为面对重大意外状况,此时没办法将资金周转还给你,面对这样的人你可以考虑慷慨解囊,甚至是想办法帮助对方。帮助的宗旨是你要引导并提升对方挣钱的能力,这样才能图对方未来有钱可还你。待对方的日子好过了,你的钱自然也就会回来了。这叫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6、漠视。有的人也许并非是真正的向我们借钱,而是直接伸手向我们讨要东西,比如我们每次出差对方都要叫我们带礼物回来给她,她却从来没想过要有任何的回报。对待这样的人,比直接借你的钱让你更觉得可恶。此时你可以直接漠视对方的存在了,千万不要每次都任由对方,不然吃亏的永远会是你自己。

    借钱是一种很好的试验人心的途径,我们可以通过借钱的方式来了解对方的人品,如若发现对方无意跟你真诚交往时,一定要早点抽身而退,早点提醒对方还你钱,千万别拖着,以免后来载了大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