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做好销售工作

    做销售工作其实挺有挑战性的,因为在这里你可能会需要跟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而能否搞定他们,则成了你每日要经受的考验,若是哄得住客户就能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若是哄不住,那你这份工作可就未必能保住了。那么怎样做好销售工作呢?

    1、对“己”深知。不仅对本人的优势有深刻的认知,还要对企业的产品、企业具有的实力等各方面要素有个深入的认识。只有你了解得越多,你越能从中找到对客户最有价值的东西,从而以此来引导客户购买您的产品。

    2、对“彼”熟悉。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如果我们对客户不够熟悉,对竞争对手不够了解,对外面的世界就是一无所知的话,那我们所有的努力可能就会变得没有方向,没有针对性。这样再努力也是瞎忙活哟。所以,要对你的客户和竞争对手、大环境等有个透彻的了解。

    3、对“法”了解。这里的法指的是国家法律和政策。我们毕竟是生活在法治国家的,违法的事情坚决不可做。还有一点,对法律和政策越是熟悉,我们越能站在制高点看待当前所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客户利用国家鼓励的政策来获得更有利的生存条件。这样岂不是一举两得么。

    4、对“人”善变。这里所谓的善变,是指不管遇到怎样的客户,我们都能“站在怎样的山头唱怎样的歌”,我们的说话方式和行事作风都应该根据对方的喜好和节奏来执行,这样更容易亲近对方,让对方给我们深入接触的机会。这样销售工作就更容易成功开展哟。

    5、对“事”善结。所遇到的人和事,所经历的一切,都应该及时做好经验总结。这对于销售工作而言,实在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只有不断砥砺前行,在磨难中不断成长,才能获得巨大的进步,才能在困难面前越战越勇,最终拿下客户。

    对我们所接触到的任何人,都应该喜结善缘,千万不要结下孽缘。要知道,一份善缘带给我们的可能比我们原先所预料的要好得多。做销售,就是要不断的积累人脉、积累资源、积累实力,让我们强大起来,最终越来越有底气在销售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