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苦到流泪的公务员岗位

    说到公务员,相比很多人都会认为这类人是所有职业中的佼佼者,不仅仅是因为这些人能够享受到非常丰厚的福利待遇,也因为这些人的工作相比较其他职业要轻松很多。但事实上现在的大多数公务员每天都在超负荷的进行工作,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个苦到流泪的公务员岗位。

    1、从事文字工作的公务员。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和申论是必考内容。之所以这样设置考试内容,肯定是为了考察相关能力,好的文字写作能力当然也是在工作中会用到的,比如说公务员中经常会需要写材料。写材料这个工作,还是挺酸爽的,无穷无尽的材料,写出来又需要凝聚人的思考与智慧,可以说是非常耗费精力的工作之一。而且,写材料加班简直就像家常便饭一般。当然了,从事文字工作也有个好处,就是容易被领导发现,升迁相对容易一些。

    2、乡镇公务员。每一年公务员考试中,大家都会发现有很多的乡镇公务员岗位。有些乡镇公务员岗位在招聘时会写明有加班,有服务期,限制男性报考等等。这样写,一般都是比较辛苦的岗位。但是,由于很多报考的考生正在面临着生活上的压力,也一味的抱着对公务员工作的幻想,所以很多人都想着先考上再说,但是一旦考上就发现,乡镇公务员,还真的是挺辛苦。乡镇公务员一般来说,薪资也不是很高,而且,加班是常有的事,另外工作压力也比较大,甚至有不少乡镇公务员需要到村里参与工作。当然,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为人民服务本身就是公务员的宗旨。

    3、窗口岗位。天下最难的事是什么?当然是与人打交道是最难的事。而窗口岗位,作为服务的一线岗位,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群体,也是非常不容的。而且,人们对于窗口岗位的工作并不是都能理解,如果再碰上一些态度不好的群体,只能是打碎牙齿往肚里咽。虽然窗口岗位并不需要到处跑,那么辛苦。但是,也不是很好做。

    以上就是苦到流泪的公务员岗位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当然了,公务员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稳定,只要踏踏实实工作,还是要比社会上的企业工作要好一些。最起码稳定,福利待遇齐全。从生存角度来讲,公务员确实压力要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