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自动车有哪些禁忌

    自动挡汽车比手动挡汽车好开,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每个人的开车习惯不一样,有些不好的习惯很可能就会造成自己的爱车损毁,很是心疼。自动挡的汽车因其自动化的程度高,驾驶操作简单,车辆不容易熄火等优点,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但是自动挡汽车的驾驶也有禁忌,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开自动车有哪些禁忌吧。

    1、空挡滑行,这操作老司机不陌生,都感觉可以省油,其实早过时了,以前的发动机都是化油器的,在下坡时挂空挡可以起到省油的效果,但是如今科技发达了,发动机几乎都采用电喷,喷油量是行车电脑根据学习来控制的,下坡时油是还一样的喷,因此并不省油。而且因为惯性影响,车速万一失去控制,难免跟发了疯的老母猪一样乱窜,受伤的还是车主本人。

    2、停车没停稳不能挂倒挡,倒挡也就是R挡,车子还在往前走,没停住,车主就慌忙挂R挡倒车,变速箱的齿轮等于受到双倍的冲击,磨损更加严重,而且齿轮是金属打造的,磨损后的损伤并不能复原,修也没法修,严重了只能整个儿更换。很多车主起初以为没啥关系,但是几年后变速箱异响抖动故障百出,后悔也来不及了。同样的道理,车子没停好时也不能马上挂P挡。

    3、开车不能一直挂D挡。除了D挡外,自动挡车还有L挡、S挡等不同的档位,需要互相配合使用。譬如高速超车,S挡就好比高性能模式,凶猛有劲儿,超车比挂D挡更稳变。而在下坡的时候,挂D挡车速会越来越快,无疑很危险,踩刹车减速不是办法,最稳还是用档位减速,L挡就是低速挡,能将车速锁定在较低的状况,非常稳。

    4、等红灯不能一直D挡踩刹车。很多车主采用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了方便,其实毁车还危险。这时候发动机处在怠速运转状态,费油还容易产生积碳,积累多了发动机就会遭殃。而且车主万一稍微失神,踩刹车的脚给送了,车子一下子窜出去,难免撞上行人或者车辆,后果也能承受,最好还是N挡拉手刹。

    以上就是开自动车有哪些禁忌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还有车出现故障需要拖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留意我们车的驱动轮是前轮还是后轮,千万不要在拖车的时候,拖动驱动轮。不然的话,就会对汽车的变速箱产生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