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满五年二手房税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购买二手房的税费要比新房要多一些,但是购买二手房所缴纳的税费费还是有差别的,二手房交易还会受到二手房使用年限的限制,关于二手房交易税费的相关问题困扰很多想买二手房的朋友,那么不满五年二手房税费有哪些呢?

    1、增值税:税率5.55%,由卖方缴纳。同时规定: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宅,需按照全额征收增值税;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2年的普通住宅,需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增值税;若是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普通住宅,则免征增值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由卖方缴纳征收有两个条件:家庭仅有住宅以及购买时间超过5年。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另外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3、印花税:税率1%,买卖双方各半,不过至今国家暂免征收。

    4、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和1%,由买方缴纳,同时规定: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1.5%;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买卖双方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二手房的交易流程便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