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回购股权条件是什么

    股权是股东对公司所享有的包括人身以及财产权在内的综合性权利。为了保证公司的持续稳定运营,法律还允许在一定条件下公司对股东股权的回购权利,但股权回购并不是任意的,需要满足法定条件,那么公司回购股权条件是什么呢?

    1、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2、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

    3、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六十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九十日内向人民法院提提起讼。

    以上就是关于公司回购股权条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所以公司回购股东的股权只能在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等情形下提出,且具备一定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