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不早点过户会面临什么风险

    几乎所有的普通购房者都认为,只要我交了钱,签了购房合同,那么房子也就属于我了!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有房子完成了过户手续,那它才算作你的财产。因此,在买二手房时,购房者一定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否则就会面临着很多问题。那么买二手房不早点过户会面临什么风险呢?

    1、卖方违约。对于购房者来说,好不容易遇到了心仪的房子,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轻易违约的,再者来说,一旦购房者违约了,那可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既然购房者违约情况较少,那么大家就不得不提防卖方违约的情况。举个例子,你交了10万定金,当卖方违约时,他需要赔偿你20万定金。但是,如果此时房子升值了40万,你觉得卖方会不会违约呢?这就是买二手房过户太慢的一大风险。

    2、一房多卖。在现实生活中,一房多卖的情况屡见不鲜。而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那么购房者可就要“钱房两失”了!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尽快完成过户手续可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此外,在交易期间,购房者最好要求卖方把房产证原件交于可靠的第三方来保管,以此来降低一房多卖的风险。

    3、政策收紧。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推进,现在各大城市的楼市政策也在不断变化,也许你今天还有还有购房资格,但是到了明天就失去了购房资格。当你没了购房资格,那么你也就无法完成过户手续了。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以免夜长梦多。如果卖方不愿意积极配合你完成过户手续,那么显然他是存在问题的,此时你需要立马做出终止交易的决定,然后尽快看其他房子。

    4、房产查封。在疫情的影响下,现在许多公司都面临着倒闭。而随着公司的倒闭,债务纠纷也就随之而来了,在没钱还债的情况下,法院就会查封房产、股票等资产。如果你在买二手房时没有尽快完成过户,而此时卖方又发生了债务纠纷,那么最终房产可就会被法院查封了。

    5、抵押贷款。有些卖方在收到购房款以后,在过户期间,却把房子进行了抵押贷款,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购房者在交易时可就会麻烦不断了。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可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不早点过户会面临什么风险的介绍。与新房相比,买二手房确实存在更大更多的风险,购房者稍不注意就可能吃大亏!而一旦发生这种事情,那么购房者的血汗钱可就要打水漂了!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买二手房需尽快完成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