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最不能碰的房子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并不是想象中那种直接钱交齐了,房子就直接进入了,特别是在选房的时候,很多都是“道听途说”!别人介绍说哪里的二手房小区可以购买,但是很经常会发现,这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准确,毕竟有时候没有那么专业。那么买二手房最不能碰的房子有哪些呢?

    1、空置率高的小区。如果是空置率太高的小区,一定不要买,因为这类的话,投资方居多,不缴纳物业费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这样会影响了整个小区的正常运营,甚至房子也有可能出现投资客抛售,以至于房价下跌。如果想要观察这个小区的空屋率,可以利用晚上6~8点前往小区观察点灯情况,超过6成以上点灯就算空屋率低的小区,此外,看房时还可观察停车场车辆出入等情形,这些都是观察空屋率的重要指标,最后建议各位购房者最好不要买偏远大型小区,空屋率极高。

    2、有恶邻的小区。有恶邻居的小区最好不要选,因为从环境心理学上来说,邻居是能够影响到小孩子的成长环境,有个最经典的例子,古代孟母三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择邻而居,邻居好不好,布置会对幼童有言传身教的影响,更会影响到日后的居住品质。

    3、住户太多的大型小区。虽然很多时候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会有质量保障,但是如果开发商的楼盘太多的话,整个小区住户太多,越容易出现门禁不严的问题,由于住户太多,就会就会比较多。另外如果是多拼格局格局规划的大楼也最好别碰,出个门光等个电梯就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也会相对嘈杂,影响到了居住的安全性。

    4、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这一点很重要,一个小区如果链业主委员会都没有的话,那么在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存在问题的时候就会很难得到保障而且一个小区如果没有正常运作的要稳住委员会,不仅生活不便,还会影响到房价问题。甚至在居住品质上来说,有许多小区会因为业主委员会未能妥善维修电梯,导致老旧电梯经常故障,让住户每次搭电梯都会提心吊胆。所以拥有一个负责人的业主委员会能够提高一个小区的整体质量,甚至对于日后脱手有比较好的作用。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最不能碰的房子的介绍了。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房子也是如此!买二手房时,房子存在一些瑕疵是无可避免的,只要合适就行了。但对于以上这几种房子,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最好不要碰,否则买了就是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