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狗不遛狗的后果有哪些

    狗狗有自己的需求,需要吃喝拉撒,也需要运动,而且必须要有足够的运动量。养狗的过程中相信宠主们都会带狗狗出去遛达吧,但是有些主人是比较懒的,所以就会经常不遛狗,但是你知道吗,经常不遛狗会造成一些后果,那么养狗不遛狗的后果有哪些呢?

    1、狗狗不愿意回家了。如果长期没有好好遛狗,那么一旦让狗狗出门之后,狗狗就会变得非常疯,这样狗狗只会不听你的话,而且一出门之后就更不愿意回家了。但是如果平时有遛狗的宠主,带狗狗出门之后,狗狗玩累之后就会回家了。

    2、狗狗在家不停地叫。如果狗狗的运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那么狗狗太闲了就会在家一直叫唤,这不仅会打扰自己的作息,还会招来邻居的不满的投诉,只会伤害你和邻居的感情,所以最基本的遛狗,宠主还是要坚持每天都做。

    3、搞破坏。狗狗精力本就很旺盛,如果你平时根本就没有带狗狗去遛圈运动,发泄精力,那么在家里的时候狗狗就会搞破坏,这也是狗狗发泄精力的方式之一,不想狗狗把你家拆得乱七八糟的话,最好还是带狗狗遛遛圈吧。

    4、脱缰不受控制。狗狗要是几天没出门,那么到了可以出门的那一刻,肯定是猛地想冲出去,就像是脱了缰绳的野马,出门就很兴奋,那么如果是小型犬还好,如果饲养的是大型犬,那么宠主就会很容易被狗狗扯着跑,甚至摔跤都有可能。

    5、狗狗身子更差。不遛狗,狗狗没有运动过,身子自然要更差一些,比如狗狗的骨骼更脆弱,也更容易生病,所以为了狗狗的健康,还是免不了要遛狗,平时最好也给狗狗吃点钙片,帮助强健骨骼,提高身体素质。

    6、狗狗心情抑郁。从不带狗狗出门,那么狗狗就长期处于心情抑郁的情况下,这样对狗狗的身心健康都不好,万一情况再严重点,狗狗患上抑郁症就惨了。

    一般对于遛狗2到3次是最好的,一次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可以根据主人的时间来自己分配。一般来书都是在早上晚上还有中午的时间遛狗,在上班之前遛一次,下班之后遛一次,如果中午有时间可以回家的话也可以遛一次。但是大部分人中午都在上班没办法回家,这样的话一天两次也是可以的。合理的遛狗不仅有利于狗狗的健康,还可以分散狗狗的精力,很好的防止狗狗出现拆家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