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家里老人养一只狗狗有什么好处

    如今越来越多人养狗了,其实不管是年轻人或者是老年人,都知道狗狗存在都意义早已经不仅仅是看家护院的帮手这么简单了。在狗狗陪伴的日子里,除了享受它们所带来的欢乐和幸福感之外,狗狗还有着许多令人感到意外的作用呢。特别是对于退休后独居或者在家闲暇无事的老年人,更是需要一只可爱活泼的狗狗来陪伴他们的生活,那么给家里老人养一只狗狗有什么好处呢?

    1、减轻孤独感。孤独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的风险,有了狗狗的陪伴,中老年人会避免孤独,狗狗能给主人安抚和支持,减少焦虑、无聊感、抑郁和孤独感。每天固定外出遛狗,与人互动、聊天的时间增加,让他们增加与人群的接触,增加了外出社交的机会。

    2、提高老人幸福感。对老人来说,宠物的陪伴尤为重要,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老人在社交上的缺失,提高生活满意度。老人不仅不会感到孤独,而且还会提升幸福感,变得更开心,有利于改善内分泌水平,提高免疫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狗狗还能可缓解生病老人的焦虑情绪。

    3、减轻心血管问题。美国知名心理学网站指出,有遛狗习惯的老人心血管问题的发生率,以及相关并发症的几率相对更低。在患有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癌症的人群中,养狗狗的患者身体状况更好、康复得更快。老人与狗狗互动还可以增加人体某些神经化学物的分泌,能放松身体、增强免疫功能。

    4、增加运动量。狗狗每天每天需要一定的运动量,老人家需要带它外出,也增加了每天固定外出遛狗的时间。同时也增加了主人的运动量,有更多的时间晒太阳和呼吸新鲜空气,降低心血管问题的发生风险。狗狗在陪伴老人长辈前,可以先做好服从性和随从训练,能避免太过活泼而误伤到老人,狗狗做得好时可以奖励狗狗爱吃的小零食,提高训练积极性。

    5、有助于降低血压。相比于跟人讲话时的情绪起伏,老人在跟狗狗说话时,心情可能较为舒缓,甚至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轻轻抚摸狗狗不仅可降低人的血压,同样也会降低小狗的血压,这是和宠物互动产生的积极效应。

    以上就是给家里老人养一只狗狗有什么好处的介绍。老人饲养狗狗或许并没有年轻人饲养来的容易轻松,因为他们毕竟也上了年纪了。所以在选购犬种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选择一些性格较为安静温顺,不会调皮捣蛋或者精力旺盛过度的狗狗会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