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保养狗狗的毛发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人养上宠物狗狗,养的狗狗都是可爱娇小的小型犬,也是一些毛发较长的狗狗。作为狗狗的主人就得多花费精力去打理和保养狗狗的毛发了。那么怎样保养狗狗的毛发呢?

    1、日常饮食中要保证狗狗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营养。可以喂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饲料,或给狗狗吃海藻类的食物。注意不能给狗狗吃过咸或过甜的食物,会影响毛发的美观。可以给狗狗吃一些三文鱼、牛油果等有助于毛发生长的食物。

    2、主人也可以给狗狗买一些好的狗粮,比如添加胡萝卜、海苔或其他新鲜果蔬,这样能保证狗狗有健康的肠道,还能保持美的体型。

    3、要定期给狗狗洗澡,但不能过于频繁或者间隔很久。一星期洗1次或每两周洗一次保持清洁卫生。给狗狗洗澡可以用专用的狗狗沐浴露,保证狗狗毛发的光泽和柔顺。

    4、平日里照料狗狗要坚持给狗狗梳理毛发,梳理掉不好的毛发以及毛发上的灰尘污垢等东西,同时还能给狗狗起到按摩的作用,增加互动时光。

    5、梳理皮毛时可以配合使用鱼油。鱼油可以帮助狗狗毛发顺滑,还能提供毛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样狗狗的毛发会更加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保养狗狗的毛发的方法介绍了,另外如果发现狗狗掉毛了,要及时寻找原因,看是生理性掉毛还是病理性掉毛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