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不适合养什么狗

    在狗狗当中,有些狗狗是非常适合新手宠主饲养的,比如说金毛、泰迪等,它们都特别的听话,性格也特别好,所以非常适合新手宠主饲养。可是,在狗狗当中,还有一些狗是不适合新手宠主饲养的。那么新手不适合养什么狗呢?

    1、哈士奇。哈士奇有着非常大的精力,毕竟是用来拉雪橇的狗狗,可不是那么好饲养的狗狗,如果你是养狗新手,不建议饲养它,不然你会被它气哭的。再说了哈士奇非常喜欢拆家,所以要不是有着丰富训练经验的人,就很难能够驯服哈士奇,只有用零食引诱训练的时候,哈士奇才会乖乖听话。

    2、可蒙犬。可蒙犬,一种牲畜护卫犬种,原产于匈牙利,这种狗狗通常不被推荐为家犬,因为它需要一个意志非常坚定不动摇的领队,如果不是养狗经验特别丰富或者非常懂狗狗性情的主人,这种狗狗是很难被驯服的。它们是很强的规则追随者,如果没有给这种狗狗设定规则界限,它们就会变得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它们可能就会变得不听指挥。

    3、边境牧羊犬。边牧作为狗狗界智商最高的狗,理应是很好饲养的,但也正是因为它太聪明,所以很难驾驭,它可不愿意自己的主人还没自己聪明呢!边牧是很狡猾的,一件事它如果尝到了甜头,那么它就会经常做,比如欺负主人,久而久之它就会不服管了,遇事总有自己的想法。一般新手对于狗狗都不太了解,直接饲养边牧的话难度确实比较大,可以选择养金毛或者泰迪比较合适!

    4、吉娃娃。吉娃娃体质弱,过于热或冷的环境都容易让它生病。新手养它,遇到它生病会不知所措。个头小,但叫声大,而且爱叫,尤其是遇到陌生人,有时还会追着陌生人边跑边叫。而且它的妒忌心和占有欲挺强的,一旦发现主人亲近其它狗狗,容易发脾气。

    5、萨摩耶。萨摩耶被人们称为“微笑天使”,特别讨人喜欢,也很适合家庭饲养,但是饲养起来比较麻烦,因为它的颜值一半都是靠狗毛,但它的狗毛又是白色的,特别容易脏,而且它特别喜欢钻泥潭,所以饲主隔三五天就要帮它洗澡,洗太多也不好,加上它是大型犬,洗澡的时候特别费时费力。另外萨摩耶的肠胃比较弱,有着“玻璃胃”之称,一言不合就很容易拉稀、呕吐,严重的话还会得肠胃炎,平时最好要注意饮食,也要喂些益生菌,调理狗狗肠胃。所以一般没什么经验的新手宠主,最好还是不要养它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有些宠主因为是第一次养狗,所以很多时候经验不足,往往在饲养方法上,犯不少常见的错误,要是饲养方法做的不好,对狗狗的健康有很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