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最近这几年时间里,国家为了能够让农村的发展更流畅,同时为了让农民的生活条件更好,各种利民的政策都有出台,尤其是新农合,最受到大家的关注。农村一直以来都有看病太难、太贵的问题,现在农民在看病时有很多优惠,便利是人人都感受得到。可是随着异地报销的出现,很多人慢慢地就开始变得不了解这项福利。那么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呢?

    1、携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免冠照片以及新农合医疗本到新农合管理办办理转诊手续。

    2、带着转诊手续到北京就诊医院的新农合指定窗口办理就诊手续。

    3、等到出院以后,带着患者的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病例复印件,住院结算单以及住院清算单和转诊备案手续到新农合管理办报销。

    以上就是新农合异地报销流程是怎样的介绍了。2019年新农合有重大调整,它会被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畴,两者统一称为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医保并轨之后,城乡医疗差距将会减少,农民持有的合作医疗本将被取消,以后看病直接用社保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