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房产市场的房间在不断的上涨,很多购房者因为高昂的房价对购房产生重大压力,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眼光放在了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房上,其实二手房的优点也有很多,买二手房时,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搞清,不然有你后悔的!一起来了解一下买二手房一定要注意的事项吧。

    1、未做产权确认。如果是购买新房还好,房屋产权会比较清晰,但是购买二手房就不同了。由于二手房已经过多人之手,所以,在产权方面往往会有很大的纠纷,因此在买二手房时,购房者务必要先做一下产权确认,比如卖方是否为不动产权证上的人,房子是否存在多位产权共有人。总而言之,如果你不想买完二手房之后会麻烦不断的话,那么就一定要注意房屋产权问题。只有确认产权没问题了,你才能避免出现一些麻烦。

    2、着急交定金。正所谓,“凡事三思而后行”,古人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尤其是在二手房时。在买二手房时,购房者要注意的地方往往有很多,因此在没有仔细验收完二手房前,最好不要着急交定金,要知道一旦你交了定金,想要再拿回来可就难了。当然了,买房不交定金是不行的,在这里,小编想强调的是,只有在你看完房子,觉得找不到任何问题时,你才能交付定金。

    3、轻信中介报价。小编有位朋友就上过房屋中介的当,以为自己买的房子是比同地段的要便宜,后来才发现被中介骗了。在实际生活中,许多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往往都会找房产中介,毕竟房产中介手中房源较多,也较为专业,但是,有些不良中介往往会吃差价。因此,大家在买二手房的时候,要注意挑选正规的房屋中介,此外,在二手房时最好先了解一下周边的房价,以免出现中介吃差价的情况。

    4、忽视房屋细节。买二手房不同买新房,二手房往往是经过很多位业主的手,因此,房屋难免会出现一些磨损。故而,为了让房子卖个好价钱,卖方往往会故意隐瞒房子所存在的一些瑕疵,比如地板翘起、墙体裂缝,因此购房者在看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房屋细节,尤其是一些遮挡之处。

    二手房买卖不像新房那样简单,需要注意的后续问题更多。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买房都是一辈子的事情,谁都不希望自己购买的房屋入住以后会出现任何问题,因此在买房的时候就需要小心谨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