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避免买到凶宅

    如何避免买到凶宅呢?在我国,对于凶宅的定义,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一般认为:发生过自杀、凶杀等非正常恶性死亡事件的房屋成为凶宅。人们对于“凶宅”的忌讳不是封建迷信,而是一种民间习俗。民间习俗作为一种千百年传袭下来的习俗和生活经验,已经深深进入中国人的内心,是客观存在并由一定合理性的。

    1、查询相关新闻。购房者可以在网上搜索这个小区,看看有没有相关的新闻报道。像一些特大的刑事案件,有些媒体是会公开报道的。

    2、房屋价格低于市价需留意。买房前,购房者要对该小区的二手房的价格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如果房子远低于市场价格,那么肯定有问题。

    3、走访一下小区。购房者应该多打听。如果房子是凶宅的话,小区内或多或少会引起过议论,容易打听出来,比较容易打听到的地方包括居委会、物业公司和隔壁左右的邻居。

    4、询问中介公司关于房产的情况。买房前,购房者应该询问中介公司房产的情况,是不是凶宅。他们有没有进行过核实,是否有提供声明。

    5、派出所询问。如果是有凶杀或者是他杀之类的情况,当地派出所会有备案记录,但是派出所没有义务向所有人公开这些信息,购房者需要要求业主一起去。

    以上就是如何避免买到凶宅的介绍了。虽然有的新楼盘在修建的时候可能存在一些意外情况,导致该楼盘的房子都成为了凶宅,但是购买二手房遇到凶宅的几率更大一些,由于二手房大多数都是有人居住过的房子,在买房之前,购房者一定要搞清楚该房屋的前身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