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存钱利息才能更高

    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依旧保持着存钱的习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也就是我们的父母那一辈人,挣了钱之后都喜欢将钱存在银行里。不过,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愿意在银行存钱了,中国的储蓄率也在逐年的下降中。其实不少人不想存钱进银行是因为利息低,其实存钱也有利息高的时候,那怎么存钱利息才能更高呢?

    1、存活期。正常来说,活期存款能不存最好还是不要存,但也不排除必须得存的时候,比如银行账户里的钱经常要用到。如果真需要存活期的话,也最好不要选择活期存款。活期存款利率在银行所有存款中是最低的,基本上都是0.3%或0.35%,而在银行的其他存款类型中,有两种存款都是可以替代活期存款的,一种是定活两便存款,一种是通知存款。在存款利率方面,通知存款同样也比活期存款的利率要高。比如某国有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3%,而1天、7天期的通知存款利率分别为0.55%、1.1%。不过,通知存款也有一个弊端,就是存款余额不会在存款账户里显示出来,如果要取的话,就得专门跑银行一趟了。

    2、存定期。如果非要把钱存银行的话,定期存款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即便是存定期,如果按照以下几种方法做,或许可以赚到更多利息。首先,尽量选择存款期限较长的。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这道理想必大家都懂,当然也并非一定要选择存款期限最长,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尽量选择期限最长的就行。此外,对于5年期的定期存款要慎选,因为现在很多银行5年期的存款利率与3年期的存款利率是一样的,这种情况下应该毫不犹豫选择存3年期的定期,而不是5年期的,因为在考虑复利之后,存款利率相同之下,存3年期的定期肯定比存5年期的定期利息要高。除非是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比3年期的高,才考虑存,最终要不要存还要看存款利率能高出多少。

    以上就是怎么存钱利息才能更高的介绍了。对比银行的不同利率,地区性的小银行的存款利率比大型银行的利率高,而定期存款比活期存款的利率更高。还有喜欢存钱的你们最好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存钱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