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签了购房合同也可退房

    虽说房子也是一种商品,但由于其性质比较特殊,所以,往往无法做到“七天无理由退货”!在正常情况下,签订购房合同后,如果购房者还想要退房,那往往就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就比如定金不退。不过,在以下5种情况下,即便签了购房合同,你也可以要求退房,开发商不仅要积极配合,还要向你赔偿!那么哪些情况签了购房合同也可退房呢?

    1、延期交房严重。购房者在买房时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开发商延期交房了。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严重,那么即便签了购房合同,购房者也是可以要求退房的。所以,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注意约定交房时间,就比如具体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

    2、擅自改变规划。在楼盘建设时,开发商改变部分规划可以理解,但需要提前告知购房者。如果在未取得购房者的同意下,就擅自改变房子的规划,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

    3、无法申请房贷。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那么他名下的房子也就无法申请贷款了。在此情况下,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开发商的相关证件。

    4、房产证下不来。在买房后,开发商需要配合购房者,在约定的时间办好房产证。如果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

    5、面积误差太大。房屋交房面积与合同约定的面积存在误差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房屋面积误差太大,比如超过了3%,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所以,大家在收房时,一定要注意验收房子。

    签订购房合同本来就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如果购房合同中不存在退房标准,那还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呢?所以,小编提醒广大购房者,请注意!以上这5种情况下,签了购房合同也可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