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个农村冷门养殖项目

    现如今的农村大片地区都陷入相对荒置的状态,一大片土地得不到利用。而广大农村的朋友却在思考着找致富项目,其实这些可以利用起来搞一些特种养殖,其中的利润还是可以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4个农村冷门养殖项目给大家参考下。

    1、蜗牛。蜗牛是陆地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软体动物,它的蛋白质非常丰富,本身就具有着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几乎没有人会想要去养殖蜗牛,都会觉得没有利用价值,经济效益非常低,其实不是的,现在有许多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会添加蜗牛原液的成分,这种成分对人的皮肤有美白保湿的作用,而且现在化妆品市场那么广阔,还怕没有经济收益吗?而且蜗牛蕴含的高蛋白成分还能用来做保健品等产品,蜗牛的自身价值这么高,不怕养殖之后没有收益啊。

    2、蟾蜍。蟾蜍又名蛤蟆,是一种水陆两栖动物。人们对蟾蜍的认知也是比较熟悉的,关于蟾蜍也有一些传说,古时候的人们把蟾蜍看做管财敛财的祥瑞动物。在养殖类里面,蟾蜍是一个比较冷门的项目,但是蟾蜍本身的药用价值也很高,蟾蜍身上的蟾衣和蟾酥也是市场上比较稀缺珍贵的药材,所以养殖蟾蜍也有着一定的经济市场。

    3、蝎子。人们对蝎子的认知大多数都是毒物,见到就会躲避,蝎子的毒性也比较强,如果不小心被蛰到就要及时进行治疗。现在养殖蝎子的养殖户也很少,属于冷门养殖业,但是其实蝎子的经济价值非常高,蝎子的尾刺可以用来制作药品,有治疗耳鸣、咳嗽、小儿惊风等功效。现在市面上也有许多蝎子酒、蝎子罐头、蝎粉等保健品也很受欢迎。所以养殖蝎子的经济效益还是很高的,但是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有专门的技术,避免养殖蝎子时候出现危险。

    4、鸽子。鸽子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种鸟类了,鸽子有象征和平的美好寓意。鸽子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鸽子肉不仅美味还有滋补的效果,鸽子产的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而且市场上鸽子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现在养殖鸽子的养殖户并不多,养殖鸽子的成本也比较低,并且鸽子的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所以养殖鸽子的经济市场和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以上就是4个农村冷门养殖项目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有时候回到自己熟悉的家乡进行创业,比在外打拼要好很多,家乡有自己可以依赖的亲人,有自己熟悉的资源和环境,当然在农村创业一定要选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