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给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

    房地产经过了艰难2019年,整体来说,房价还处缓慢上涨态势,涨幅超过3%,但销售面积出现了负增长,许多开发商盼2020年开年来个“小阳春”,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来周转,但却没想到新型肺炎病毒的暴发,政府下令停止营业,延期开工,这将对房地产造成很大的冲击。那么,这次疫情给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呢?

    1、销量的影响。往年大部分售楼部过年都不打烊,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各大售楼部和中介都处于停业状态,何时可营业,还要看疫情的情况而定。过往,年后都有个“小阳春”,时间一般都是2月中旬到5月,但今年受新型肺炎病毒的肆虐,就算疫情得到了控制,一两个月之内销量也恐怕难有起色。

    2、施工进度的影响。为了防止病毒的蔓延,多地都实施封城封路,大量人员恐怕在复工日都难以按期到岗,甚至有的比较严重的地方都还处于隔离状态,这将导致了正常施工,施工进度将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3、交房时间的影响。许多开发商出售的都是期房,如果是在2020年交房的话,由于这次疫情严重影响,让许多企业无法按时复工,导致工期的进度缓慢,工期无法按时完成,那么交房时间必将会要延期了。

    4、具体降价或来临。2019年许多房企日子都不好过,但今年又受疫情的影响,使许多房企在第一季度不能正常营业,无法获得更多的资金,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不得不降价,以价换量来获取资金的周转。

    5、房企破产数量将会增加。2019年房企倒闭数量达到480多家,2020年刚开年就有17家房企宣布破产。这次疫情导致了房企复工期延长,就算复工了,人员未必到位,施工进度未必正常,这将影响产品按时上市。加上一些中小房企高杠杆运作,又处于融资困难的背景下,现金流不足,除了破产,还有路可走吗?

    6、疫情过后会出现一波短期的购房潮。每年,年后都会迎来一波购房潮,今年与往年不同,是特殊的一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各大开发商和中介都停业,为了身体健康,欲购房的人,整个年假都只能宅在家里,如果疫情未得到控制,就算售楼部复工营业,也没人敢去看房,这将积累了一大批刚需者。一但疫情得到控制,这期间积累下来的刚需和伪刚需则会湧入市场,这导致了一波购房潮的出现。

    以上就是疫情给房地产带来哪些影响的介绍。2020年的1季度不允许开工卖房,疫情过后,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也不太可能会加码,但是,部分地区有可能会适度的放松下调控,但不包含金融方面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