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值得关注的行业

    2020值得关注的行业有哪些呢?伴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加,对于工作的忧患意识也在不断的增加,有的人,还挣扎于稳定但微薄的工资,有的人,已经刻不容缓的投入到了创业的大军当中。这是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先要学会改变自我,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1、线上娱乐。娱乐方式线上化,无论是小视频、电影、追剧、看综艺、答题还是游戏,在这段时间内成为大家的主流娱乐消费时间的方式。以腾讯系游戏为例,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今年春节峰值DAU(用户日活数量)在1.2-1.5亿左右,单日流水破13亿元,月流水近71亿元,打破去年记录;与此同时《和平精英》也在节日期间达到了0.8亿-1.0亿的DAU峰值。而且两款游戏均进入Appstore畅销榜单前10。小视频、直播受到广大中老年群体的热爱。由于小视频的易操作性,只要有智能手机网络,连家里80多岁的奶奶都爱得不得了,小视频可谓把家里老中青小群体全部囊括。未来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一段时期内,人们仍然不会选择去线下进行娱乐消费(线下风险仍然存在),所以可以预见在未来3个月内,线上娱乐将得到非常大的流量。在长达4-5月的时间下,足够培养起大家对于线上娱乐的惯性,只要内容不断创新且平台不急于直接变现收费,相信热度会维持不变。

    2、自媒体。现在大家获取资讯的主要渠道就是自媒体,尤其是头条,已经成文大家浏览资讯的首选。随着春节期间字节跳动的种种神操作,20亿春节红包、与各地方台春晚合作以及在线免费看《囧妈》首播等,这一系列的动作,相信疫情过后2020年上半年报今日头条的用户量肯定要翻翻了。同时也可以看到,在大部分企业都被迫停工的状态下,自媒体的从业者发挥巨大的作用,把身边最新最有价值的信息得以快速传播。这是信息的时代,同时也是自媒体的时代,人人都是价值内容的生产者。2019年有1825万用户首次在头条创作,有人说2020年将是自媒体2.0时代的开启,MCN机构将是自媒体自我升级迭代整合的方向,芽妈对此深表认同。在疫情过后,因为整体的经济形势,会有更多得企业不得不进行成本优化,那么意味着会有大批企业会有人员优化动作,届时将会有大量的社会劳动力得不到固定的工作岗位。那么相对灵活的自媒体也会成为大家轻资本化的创业的首选。

    3、线上协同办公。疫情之下,显然集中到办公楼的办公方式危险很大,在线协同办公呼之欲出。之前就被企业广泛使用的钉钉,此次更是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在此之前,钉钉更像时企业的内部通讯工具,现在钉钉已经成功晋升为企业在线OA系统。同时其他平台也没有放弃这个推广协同办公工具的时机,字节跳动推出飞书、腾讯大力推广企业微信,同时大家都迅速推出了可以容纳100人的线上会议视频功能,不得不佩服这些互联网企业的开发速度。在各线上协同办公app软件的推广的同时,其实它们的背后都有更深层的数据服务应用,比如钉钉后面的阿里云和微信背后的腾讯云,这些都会加快传统数据服务的软硬件的更新换代。相信未来私域云与共有云,以及多功能的云数据服务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4、网络货运。疫情之下,非常需要物资的保证,这就离不开物流。尽管我们的快递业务相对的发达,但是整体供应链物流还处于比较落后的情况。运力的调度和协同能力还是比较弱化和处于半互联网甚至是人工时代,在2020年初交通部刚刚确定的网络货运相关规定和执行办法,相信在此次疫情当中可以得到良好的推广和历练,从而加快整体供应链物流的网络智能化和集约化。

    5、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平台。在线教育其实不算是个新概念,之前就有K12、成人英语等在线教育,但在2019年都在经历整合和行业的整体规范。随着疫情的发展态势,线上教育又会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在此当中要看平台的产品适用性和平台的整体师资质量。知识付费会得到进一步的认可。得到app和各大在线课程平台推出在此期间推出限时免费或优惠等活动,更多就是希望通过一定时间的培育去养成习惯,当人们习惯线上学习之后,就不会在意付点小钱去快速获取知识。信息的时代同样时知识速食的时代,拿起一本好书,喝上一杯香茶,将是越来越少的奢侈。在线速食学习将逐渐成为人们的主流。

    6、疫情防御系统。先后经历非典和此次的新型冠状肺炎之后,相信国家必然会建立更加完备的疫情防御系统。从疫情的确认、快速检测、控制措施、救治方案、信息交互、疫苗研制以及紧急预案都会建立相对完备的防御系统。这才是防患于未然的重中之重,也堪称时国家的健康领域“军备之战”。

    以上就是2020值得关注的行业的介绍了。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时代,可以说很多人都想创业,一个行业的消亡,必将会有另一个新鲜行业的出现,这是时代的产物。上面介绍的几个项目投资不大,适合白手起家和小本创业的投资者,当然,预计2020火爆的行业,也并不局限于此,更多商机,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