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开发贷款是什么

    房地产开发贷款是银行提供的,用于建设住房、商品房及其他房地产开发建筑的中长期项目贷款,一般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借款人都是注册的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人,房地产开发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具体贷款利率按央行发布的贷款基准利率浮动执行,其贷款种类主要有住房开发贷款、商业用房开发抵款、土地开发贷款、房地产开发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房地产开发贷款是什么
    房地产开发贷款是什么

    按照开发内容的不同,房地产开发贷款又有以下几种类型:

    1、住房开发贷款,是指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用于开发建造向市场销售住房的贷款。

    2、商业用房开发贷款,是指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用于开发建造向市场销售,主要用于商业行为而非家庭居住用房的贷款。

    3、土地开发贷款,是指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的用于土地开发的贷款。

    4、房地产开发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因资金周转所需申请的贷款,不与具体项目相联系,由于最终仍然用来支持房地产开发,因此这类贷款仍属房地产开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