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有哪些方法可以致富

    时代在进步,生活水平在提高,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呆在农村,因为这里山好,水好,环境好。在互联网时代,农村与城市的距离不断拉近,以前很多农民外出打工赚钱。如今,在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农民朋友们在家里自己打工创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不知道农民有哪些方法可以致富。

    1、种植有机蔬菜。近几年来,人们的健康问题变得非常重视。那么,有机蔬菜大家都知道吧?现在有很多人都在种植有机蔬菜,并且收益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你不想出门打工,可以在农村种有机蔬菜,不仅市场销好,很多城市社区的有机蔬菜店,回头客特别多,就是因为喜欢吃店里面销售的有机蔬菜,味道正,炒出菜来香,无毒安全。如果把种菜与社区连锁店、电商配送结合起来,市场空间相当大。现在不是都在搞农村电商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呀!同时,也可以种西瓜、大樱桃、草莓,尤其是建大棚种反季节的蔬菜瓜果,收益比较高。

    2、养殖水产品。养殖水产品,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家乡水资源很丰富,有不少水塘、水湾,可以考虑养殖水产品,像草鱼鲤鱼鲢鱼鲫鱼都是可以,而且鱼的价格很低,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鱼。如果你还想赚得更多,还可以考虑养螃蟹,中华龙鳌蟹等。而这些在目前的养殖市场中,也是很受市场欢迎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具备一定的养殖技术,不然很容易亏损。

    3、养牲畜,养羊。俗话说,“吃了羊肉汤,暖和一整天”这两年羊肉价格不断上涨,特别是优质羊肉。养羊的投入相对养牛来说,它的投入更低。近几年来,养羊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项目。如果你的老家有荒山荒坡或一定区域的山地、院落,可以考虑散养圈养,生长期比较短,出栏也比较快,周期总的比较短,只要要做好防疫和消毒,还是有较高收益的。

    以上就是关于农民有哪些方法可以致富的介绍了。只要你们创业选对方法和道路,也一样可以发家致富的。而且如今我国经济发达,交通便利,信息传递广泛,农民朋友们创业致富也方便了很多,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