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作为农民应该怎样致富

    全国13亿人口中,就有8亿多在农村,农村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60%以上。据统计,2012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7917元,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 565元,不到城镇居民收入的1/3。而即使这7917元中,也大部分不是靠从事农业生产得到的。所以农村穷的农民不少,因此不少农民都想致富,不知道作为农民应该怎样致富呢?

    1、学习和掌握一些技术和技能。现在针对农民的技术和技能培训班是比较多的,可以在农闲时间参加培训。不论是种植技术、养殖技术,还是修理、制作技术等,掌握一门或几门技术,这就是致富的基本功夫,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只要你有手艺,都是可以赚到钱的。

    2、勤劳勤奋这是最基本的。通常说勤劳致富,关键就是一个“勤”字,平时要勤想勤做,不怕吃苦和劳累,致富就不远了。懒惰是致富的“大敌”,这一点很重要。

    3、在农村有土地,可以合理调整种植结构,一部分土地种植粮食、蔬菜、油料作物等最基本的食品,另一部分土地可以栽培一些果树或者种植一些药材、花卉苗木等。这样吃饭有粮食,花钱有果树或其他经济植物。过日子还是比较宽裕的。

    4、在农村不论种植还是养殖,都有分析判断市场,预测将来的趋势,做出正确的决定。做一些基础比较牢固,可以持续增加收入的种植业,如种植花椒树、大樱桃、苹果等,都是一年种植持续管理,多年受益的。再比如种植一些药材如党参、黄芪、地黄等药用植物,种植一次几年管理,收益都是很不错的。

    以上就是作为农民应该怎样致富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反正农民要致富,首先得掌握一些技术技能;第二要勤快;第三思路要清晰,准确判断市场走势;第四发展有持续收益的产业,致富就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