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年后农村最缺什么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与发展,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农村却日益萧条破败,城乡差距越来越大。不过如今我国不断的推进乡村振兴,合并乡镇,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等这些与农村有关的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农村是很重视的。不过未来农村还是会缺少一些东西的,那么五年后农村最缺什么呢?

    1、有可能会缺少人气。现在有这样一种现象,农村中有能力的人,多数都会奔向县城,县城有能力的会奔向省城,省需有能力的会奔向北上广,北上广有能力的人会奔向国外一些国家。就拿年轻一代的80后、90后、00后们,不管是读书也好,当兵也好,打工也好,很少有人在农村发展,平常在村子里有难看到年轻人,只有在过春节的时候,这些年轻人才会回来。目前看,在农村中有能力的人走了,年轻人走了,剩下的只有老人、妇女和儿童,经过未来五年的变化,这个的情况还有加重的趋势。

    2、有可能会缺少资金。从经济基础方面看,农村的资金正在悄无声息的流向城市,未来五年农村中资金将是最缺少的方面之一。由于年轻一代的离开农村,不管上学也好、打工也好,一旦有机会就会在城里定居,而定居不是白定居的,别的不说,仅买房一项,三四线城市8、9千一平方,一二线城市几万块钱一平方米,一个普通农民存了几十年的积蓄也就几十万,可能在某个城市给子女买房连个首付都不够,即使付了首付,后续还会帮着子女还房贷,这样就会把农村的钱一点一滴的吸向城市,未来五年农村中资金也将是非常缺少的资源。

    3、有可能会缺少亲情。从意识形态上讲,亲戚之间缺少亲情。细心的人会发现,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在农村过年过节走亲戚的人少了,也许是现在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太多了,不需要与亲戚交流?或许是亲戚之间见了面很少能找到一些共同话题?或者是有些亲戚聚会,常常“怀怀先敬有钱人”,感觉心理不爽?总之,现在有一些地方,这种亲戚之间的亲情在面临着一些难已言表的尴尬,五年后这种情况估计仍将延续。

    以上就是五年后农村最缺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五年后实现大规模的机械化种植和收获。也许会有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加入到农业种植中来。五年后希望国家能够越来越富强,我们农村的生活条件和水平也能够赶上城里的。并且希望农村的环境真是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