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因素影响养老保险补缴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老龄化人人口逐渐的增多,因此养老保险在社会中的地位是越来越重要了。以前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人因为不看重养老保险就断缴了,现在想补缴,但是因为一些因素的影响有些人的养老保险是不能补缴的,哪些因素影响养老保险补缴呢?

    1、户口。一次性补缴有一个前提,就是户口,只有在户口所在区域才可以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像一些养老金账户较宽裕的地区就会发布一些补缴政策,外地人是不可以跨户籍补缴社保的!

    2、缴费年限。一次性补缴的话还有一个前提,就是你的缴费年限不能够差的太多,如果有的叔叔阿姨们缴纳了社保才4、5年办理一次性补缴是有难度的

    3、法定退休年龄。只有那些年龄达到了退休年纪,虽然没有累计缴纳满15年但是相差的年份也不多。那种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中断缴费而且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人群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因素影响养老保险补缴的详细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想要在退休领取到养老金是需要在退休前缴纳养老保险满至少15年的,当然如果你想要领取到的养老金多一些那么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就要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