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龙头股是什么意思

    龙头股是股市里面的香饽饽,因为龙头股涨势都很好,很受投资者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只知道龙头股很火,却不懂什么样的股票是龙头股。那么,龙头股是什么意思呢?

    龙头股是什么意思
    龙头股是什么意思

    1、龙头股指的是在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龙头股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在股票市场中,龙头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龙头股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行业和概念中的股票表现来检验股票是否属于该行业或概念的龙头股。

    2、一般情况下,行业龙头股是强势股,常常会强于行业中其他的股票。在行业板块上涨时,会优先出现股票涨停的情况。并且,龙头股的基本面是较为稳定的,上市公司在所处行业里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而且,龙头股的流通股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在行业板块属于中等区间。

    3、投资者在交易龙头股时,也需要注意根据市场环境进行投资,并不是龙头股就一定会涨的。例如:如果股票市场处于“熊市”下跌阶段,市场投资者的投资积极性较低,这就会导致龙头股所处的行业受到市场的影响出现调整下跌,就会龙头股出现下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