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股票投资者都有发现,有一些股票前面都加了“融”字,股票后面加了“融”字就代表该股票可以融资融券,关于融资融券,很多股民并不了解。那么股票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啊?

    股票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股票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1、票融资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钱买证券;股票融券投资者借证券来卖,然后以证券归还。

    2、单来说,当投资者看好某只股票想要购买但是钱不够时,向证券公司借钱买股,然后当股票上涨到目标价后,投资者再把股票卖出偿还借款的行为就是融资;

    3、券则是为投资者做空赚钱创造了条件,当投资者看跌某只股票时,投资者可以向证券公司借入该股,然后再将其卖,等到下跌后投资者再买入该股还给证券商,这样就从中获得的差额收益。

    4、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可以融资融券的,如果证券投资经验不足、资金低于50万、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或者有重大违约记录都是不可以开通融资融券权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