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要注意什么

    随着新房价格的不断上涨,二手房市场逐渐的火爆起来,现在二手房的交易越来越频繁了。都知道二手房交易的流程是比较多的,过户是其中的一个流程,但是二手房过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细节的,那么二手房过户要注意什么呢?

    1、二手房设备清点。由于二手房一般都被原房东装修和使用过,在二手房出售时对装修和一些设备设施通常都是赠送的,因此,二手房买房人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就应将设备设施的品牌、成色以及能否正常使用予以明确写明,二手房交接房屋时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清点、验收。

    2、费用结算。二手房买卖双方应一同来到物业公司办理物业和公共维修基金更名手续,同时办理物业费用缴纳的交接,要注意询问物业人员看原房东是否拖欠物业费及取暖费。另外还需注意水电燃气费用的结算,如有欠费,二手房买房人则有权要求原房东补交费用。

    3、户口迁移。二手房买卖双方应一同来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询问房屋内的户口情况,原房东应将户口全部迁出,如仍有户口,买房人可要求原房东迁出,若其拒绝办理,可追究其违约责任。

    以上关于二手房过户要注意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二手房过户是交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所以正办理过户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清楚,避免发生没有必要的问题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