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怎样办理

    随着时代的发展,就业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都是靠学历和经验找工作的,以至于失业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都知道只要是有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以上的人失业之后都是可以办理失业证的,那么失业证怎样办理呢?

    1、办证人凭相关材料到所在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办证,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人员进行初审并提出审核意见(十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然后到就业局进行办证,经就业局复核后审批制证。

    2、领证:从办证之日起第二十日至第三十日为领证时间,代领者需带办证人的身份证代领。

    3、年审:《失业证》年审只须带下面提到的1—4项证件及原《失业证》直接到本街道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证怎样办理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办理失业证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失业证的作用是比较大的,如果不知道怎么办理失业证可以看看上面介绍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