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办理离职手续的步骤是怎样的

    在企业里,员工离职也是无法避免的。一定的人才流动亦能带动企业以及员工自身的共同发展。工作是双方的选择,不管哪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员工都要办理离职。那么不知道员工办理离职手续的步骤是怎样的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员工办理离职手续的步骤是怎样的吧。

    1、员工提出离职申请:正式员工需要提前三十天申请,试用期员工需要提前3天申请;

    2、员工离职手续办理:主要是需要员工办理离职申请单的逐项审批、办理员工离职物品交接表、办理员工结算申请表、获取离职证明;

    3、收回自身的相关材料:办理完离职证明需要拿回自己的相关材料,比如离职证明材料、养老手册、失业登记证、公积金卡等等;

    4、关于补偿与失业金:如果是公司辞退自己,在结算的时候需要进行补偿,失业金需要自己主动去人社部门办理。

    以上就是员工办理离职手续的步骤是怎样的介绍。员工在正式离职前必须提前向上级领导提出离职申请。一般情况下,应提前至少一个月提出申请,让公司有时间去准备和处理离职事宜以及相应的工作交接。如有特殊情况可与公司沟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