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都知道公积金是可以贷款买房的,而且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节省很多的成本,很多人都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是并非所有有缴纳公积金的人都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需要条件的,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有什么。

    1、具备还贷能力。与商业贷款一样,要想成功获得公积金贷款也必须具备一定的还贷能力,如果你还贷能力不足,那可就无法获得公积金贷款了。所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大家除了提供收入证明外,还可以提供一些其他资产证明,就比如汽车、商铺、股权,这样可以提高你的成功率。

    2、缴存时间够长。如今,不少城市都规定必须连续足额缴存半年以上住房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如果你缴存住房公积金时间太短,那么最好还是别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3、公积金账户余额足。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公积金账户余额有着直接关系,如果你公积金账户余额足够多,那么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会很高,但是,如果你公积金账户余额为零,那可就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4、不存在限贷行为。当下,许多城市都在实行“限贷”政策,如果你被限贷了,那么你也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所以,大家在公积金贷款买房前,一定要先确认自己是否存在限贷的情况,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5、拥有房产不超过2套。住房公积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刚需族的住房需求,如果你名下拥有的房产已超过2套,那么你也就不符合刚需族这一标准了,自然也就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公积金贷款的利息相比较商业贷款来说是比较低的,但是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是需要满足上面说的条件的,你们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