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激活

    在现在医保卡和社保卡是结合在一体了,医保卡可以叫社保卡,社保卡也可以叫医保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办理医保卡,因为医保卡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领到医保卡是需要激活的,那么医保卡怎么激活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医保卡怎么激活。

    1、可以直接去社保大厅进行激活,这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大家只需要把卡和身份证交给柜台人员就可以了,工作人员把密码一修改这就算是激活成功了;

    2、如果自己当时在领取社保卡的时候比较急忙忘了激活的话,那在药房也是可以激活的,在买药的时候,将卡和身份证一同交给药房的工作人员也是可以激活的,在药房激活有个好处可能就是不需要排队等候,一般药房人会比较少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卡怎么激活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医保卡的最大用处就是看病住院的时候可以帮我们节省大部分的费用,所以还没有缴纳医保的一定要尽早的缴纳,想要在退休后同样享受到医保带来的福利是需要缴纳医保满至少1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