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怎么报销

    现如今的社会,几乎人人都会购买一份医保,确实一份医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好处。而且经过不断的创新以及改革,目前的医疗保险报销的流程,以及还有材料等有了很大的改进。那么,医保怎么报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没带医保卡可以先自己垫付,然后拿着医药费票据到社保局报销,这个有时间限制,需要尽早办理;如果带了医保卡,直接刷医保卡让医院和社保直接结算就行了;

    2、如果是异地安置人员,治疗结束后可以让单位拿着参保人员病例、费用票据、处方、住院费用清单,在规定日起到社保机构进行结算;

    3、如果是转诊,有备案的直接用医保卡就能报销,没有医保卡的先垫付,治疗结束后,参保人员持转诊转院审批表、病历、处方和相关单据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住院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怎么报销的流程介绍了,要是买了医保却不知道如何报销的朋友,建议可以参考以上的。其实利用医保报销是对我们非常好的,可以为我们节省钱财。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